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5   
分享到 :

8月24日,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對照“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具體目標,深刻領悟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發揚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問題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更加從嚴從實高效做好各項工作。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認真組織學習研討,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梳理查擺問題,結合典型案例剖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做了充分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史宏捷主持會議,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韓宏偉到會指導並點評,副組長王全民、成員劉安然出席,市紀委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副局級領導干部平泓到會指導。

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史宏捷同志代表院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重點從7個方面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明確整改措施。隨后,史宏捷同志帶頭,院領導班子成員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剖析了根源、明確了方向,會議達到了預期目的。

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回指導組組長韓宏偉在點評講話時指出,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充分,剖析深刻,相互批評出於公心,直截了當,直面問題,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並從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刀真槍抓好整改整治,以解決問題的實效取信於民﹔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凝心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四個方面對班子及成員提出了意見建議。

史宏捷同志代表班子做了表態發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抓好問題整改。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站在對黨忠誠、對事業負責的高度認真抓好整改,確保整改實效讓干部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二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提升工作質效,切實發揮好“存史、資政、育人”職能作用,在推動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上實現新突破。三要改進工作作風,打造過硬干部隊伍。從班子成員做起,強化責任意識、表率意識、協作意識,主動走出舒適區,立足崗位職責,扑下身子把工作抓好抓實,堅決做到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當“太平官”。四是堅持從嚴從實,堅決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融入工作的各領域和全過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時刻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