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5   
分享到 :

近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室領導班子,市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袁建強和相關成員,以及駐廳紀檢組副組長胡倩等參加。

室領導班子對開好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專門召開室務會會議進行研究部署。召開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對相關內容進行學習,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了思想基礎。與此同時,廣泛開展談心談話,聽取意見建議,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

會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對照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具體目標,深入學習領悟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檢視差距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會議還通報了上年度民主生活會、巡察反饋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

室主任郎健華代表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重點查找了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的問題和不足,並作個人對照檢查。隨后,領導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既交流了思想、增進了團結,又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達到了專題民主生活會的目標和要求。

市第四巡回指導組袁建強組長作點評講話。他認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鮮明,緊緊圍繞目標要求開展,體現了高度政治自覺﹔會前准備充分,談話檢視深入,工作抓得實﹔開展批評有力,敢於揭短亮丑。他要求:一是要切實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后續工作。室領導班子要落實整改方案、完善措施和整改報告,指導基層開好組織生活會,並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二是要持續推進整改落實。室領導班子對查擺問題、整改措施逐條落實,做到即知即改,開門整改,及時公布整改落實情況,確保整改工作落實到位。三是要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做到抓常抓細抓長效,把主題教育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固定下來,堅持下去。要保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的作風,認真做好總結評估、主題教育情況梳理、整改整治等各項工作,確保主題教育全程高質量。

郎健華作會議總結。他認為,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主題教育的一次政治評估會、一次思想交流會和一次團結促進會。室領導班子要嚴格按照上級和袁組長提出要求,扎實做好主題教育后續工作,全面鞏固主題教育成果。要抓好問題整改,制定方案,明確時限,並逐一落實。要注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落實主體責任,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全力推進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