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星火”點亮開學第一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29   
分享到 :

8月28日中小學秋季開學第一天,青島黨史紀念館“海岸星火”宣講隊隊員分別走進青島大學路小學、青島棗山小學,以“學青島百年黨史 做新時代好少年”為題,講述青島百年黨史,引導青少年探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奮進品格,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學期。

今年恰逢青島黨組織成立100周年,“海岸星火”宣講員針對小學生年齡特點,發揮青島黨史紀念館紅色資源優勢,選取珍貴革命文物、歷史圖片、文獻檔案,原創微視頻精心編制課件,打造引人入勝的革命歷史課。課堂上,宣講員利用豐富的史料、生動的講解引發學生強烈學習興趣,帶領學生深入了解青島百年黨史。學生們聽得十分專注,互動發言踴躍。下課后,學生們意猶未盡,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要聽黨話、跟黨走,學好本領,爭做新時代有理想有擔當的好少年。”“李慰農的故事讓我很感動,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我們要努力學習,像革命先輩希望的那樣,學好本領,建設我們更加強大的祖國。”

青島黨史紀念館“黨史進校園 開學第一課”活動已堅持舉辦多年,走遍市內六區,深受廣大師生歡迎,“海岸星火”宣講品牌影響力持續增強。青島黨史紀念館將繼續打造更多更好有溫度、有思想、有影響的革命歷史課,推動紅色基因融入血脈、浸入心扉,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