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樂清舉行第二屆“紅領巾講解員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3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引導廣大少先隊員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8月18日,由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委宣傳部、樂清團市委、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樂清市教育局等部門聯合主辦的樂清市第二屆“紅領巾講解員培訓班”在永樂人民抗日自衛游擊總隊紀念館拉開序幕。

開班儀式上,84名紅領巾講解員、4名講解員導師正式受聘,成為樂清黨史打卡地的一抹“青春紅”。隨后,小小講解員們參觀展廳、學習講解,並在導師們的指導下進行模擬試講。

此次活動,不僅充分展現了樂清市少先隊員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讓少先隊員在講好黨的故事、家鄉的故事中,賡續紅色血脈。下一步,樂清市將以“紅領巾講解員”的培訓作為開展青少年黨史教育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結合本土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並通過自主探究、感悟分享、實踐體驗等方式,激勵學生們爭做紅色故事的講述者、傳承者,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浙江省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