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30   
分享到 :

根據中央、省委統一部署和工作要求,8月27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省紀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對照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具體目標,著力從思想根源上解決問題,推動全室黨員干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前,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專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內容,深入開展了談心談話,認真撰寫了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會議書面通報了2022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室領導班子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指導組點評指出,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思想認識到位,組織領導有力,過程嚴謹求實,相互批評辣味足,達到了預期目的。切實做到了高度重視、高位推動﹔精心准備、精准對標﹔開門見山、直面問題﹔方向明確、措施有力,會議質量高。

會議指出,專題民主生活會是主題教育的重點工作,但不是終點。省委黨史研究室要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嚴肅黨的政治生活,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樹牢正確政績觀,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雲南篇章﹔切實履行政治責任,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抓實問題整改。

會議總結時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將嚴格落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針對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剖析出來的問題,逐項抓好整改落實。一是及時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統籌組織整改,切實做到整改責任到人,整改方向明確、整改措施具體、整改效果可見。二是從嚴從實抓好問題整改,敢於做到動真格、見行動,堅決把問題改到位、改徹底,確保不留死角。三是持之以恆抓好制度建設,以制度機制將整改落實成效鞏固下來、堅持下去,持續深入推進主題教育成果成效,努力把省委黨史研究室建設成為讓省委放心、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四是主動服務大局,高質量跨越發展。緊緊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大局,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要求,努力發揮雲南黨史“存史、資政、育人”作用,為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貢獻黨史力量。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