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8-31   
分享到 :

按照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統一部署要求,8月29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領導班子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成都市委主題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袁宗勇、副組長杜朝倫及成員李方華、魏志祥同志到會指導,袁宗勇作點評講話。室主任朱容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室副主任楊雲芬、蒲鬆林參加會議。

室領導班子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會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認真開展專題學習、深入進行談心談話、全面梳理檢視問題,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理論基礎、思想基礎和工作基礎。會議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室主任朱容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班子其他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真正做到了落細落小落實、見人見事見思想,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

成都市委主題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袁宗勇對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題教育工作和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給予了充分肯定。袁宗勇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很扎實,開展了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檢視查擺了問題,明確了努力方向,對增進團結、改進工作很有幫助。主題教育開展4個多月來,市委黨史研究室堅持“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同向發力,突出“責、專、實、效、嚴、真”,組織領導機制健全、理論學習成果凸顯、調查研究扎實有力、檢視整改成效明顯,圓滿完成了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

袁宗勇強調,要帶頭深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帶頭做到政治過硬,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帶頭提升能力本領,不斷提升創新發展為民造福的質量效能﹔帶頭實干擔當作為,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成都篇章貢獻黨史力量﹔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在走好新時代新征程趕考之路上煥發新氣象﹔帶頭做到廉潔自律,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朱容同志在表態發言中指出,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將主動對標看齊,以更強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更嚴更實的作風,始終堅持在提高政治站位、錘煉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列,堅持在履職擔當作為、服務中心大局上謀求突破,堅持在堅守廉潔自律、鞏固作風建設上突出實效,不斷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成都新篇章貢獻黨史力量。

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