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棗庄市委黨史研究院推出《棗庄黨史英雄譜》系列短視頻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1   
分享到 :

山東省棗庄市委黨史研究院充分發揮黨史宣傳教育主陣地主渠道主力軍作用,聚焦棗庄黨史上的重要人物,圍繞重大事件、重要會議等關鍵節點,制作了《棗庄黨史英雄譜》系列短視頻。目前,並在棗庄黨史史志微信公眾號及今日頭條號上發布,取得了良好社會反響。

短視頻運用當代年輕人喜愛的網絡化敘事方式和精品短視頻模式,用鏡頭記錄和重現棗庄老一輩共產黨員的戰斗足跡,推動黨史故事、黨史人物從書籍走向影視,由平面向立體轉型,讓紅色文化“活”起來,拓寬“知史愛黨、知史愛國”黨史宣教空間。通過一個個英雄人物的故事,共同回憶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讓棗庄黨史不再隻停留在書面和圖片上,而是更加生動和直觀的“視頻化”,達到更好的紅色宣傳教育效果。

下一步,山東省棗庄市委黨史研究院將繼續深挖棗庄紅色資源,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更加多樣生動的方式講述,用更加多元立體的方式傳播,努力打造具有影響力的棗庄黨史史志工作品牌,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貢獻黨史史志力量。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