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1   
分享到 :

根據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8月23日下午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韋文東出席並作點評講話,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紀檢監察組辦公室主任姜蘊峰到會並講話。

室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認真制定方案,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扎實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深入查擺問題,結合典型案例檢視剖析,深刻進行黨性分析,李振唐主持起草室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室班子成員認真撰寫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上,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和巡視整改尚未完成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李振唐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班子成員逐個發言,緊扣會議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不遮不掩進行自我批評,認真開展相互批評,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韋文東在點評講話中指出,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會前准備工作扎實充分,參會人員高度重視、態度認真,會上批評與自我批評較真碰硬、刀刃向內,會議程序規范、嚴謹有序,班子及成員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實可行,達到了紅臉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韋文東強調,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要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要求,切實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做好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按時按質上報相關材料,領導班子成員要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持續推動主題教育嚴實效。

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駐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紀檢組辦公室主任姜蘊峰充分肯定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取得的成效,認為會前准備比較扎實,領導干部帶頭做好表率,自我批評嚴肅認真,相互批評一針見血,起到了紅臉出汗、凝心聚力的效果,要抓好“后半篇文章”,運用好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好成果,更好地推動廣西黨史和文獻工作。

李振唐在會議總結中強調,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全室上下要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對標檢視問題,狠抓整改落實,切實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持之以恆抓好主題教育下階段工作,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守土有責、擔當作為,與時俱進、奮發進取,全力以赴推進廣西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黃志勇、向濟萍參加會議。秘書處、機關黨委負責人列席會議。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