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赴合川、北碚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1   
分享到 :

8月30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帶室機關相關處室同志赴合川區、北碚區調研指導工作。姚紅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周吉可故居、王朴烈士陵園、遜敏書院、中共中央西南局縉雲山辦公地舊址等地調研,到兩地黨史部門辦公區看望慰問黨史干部,並分別召開黨史工作座談會。

姚紅指出,黨史部門首先是黨的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要重點突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毛澤東與重慶談判、周恩來與中共中央南方局、鄧小平與中共中央西南局、紅岩精神等重慶紅色資源重要論述的研究,及時跟進收集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本地區生動實踐的相關資料和開展相關研究。他強調,黨史部門要聚焦征、編、研、宣、審等主責主業,加強對本地區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組織機構的研究,突出地方特色,形成有辨識度、可視化的科研成果,不斷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他要求,黨史部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要緊緊圍繞中央和市委的中心工作,用黨的豐富歷史經驗為黨和政府提供決策咨詢,在引導輿論和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道德水平上發揮作用,特別是要在積極服務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中展現黨史部門的獨特價值。

合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達明,北碚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鄧美濤,兩地黨史部門及有關街鎮負責同志一起調研。調研期間,姚紅與合川區委、北碚區委有關負責同志交流了相關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