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1   
分享到 :

8月30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領導班子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室機關黨總支書記、主任李向來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市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趙中軍同志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市紀委監委駐市委辦公室紀檢組組長李振福同志列席會議。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對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室領導班子按照相關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安排、制定工作方案。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聚焦主題進行了專題學習研討,室領導班子成員認真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梳理查擺問題,結合典型案例檢視剖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書面通報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李向來同志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圍繞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6個方面,特別是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12條具體要求,緊密結合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實際,認真查擺突出問題,深刻剖析產生問題根源,明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推心置腹、坦誠相見,發言直奔主題、不遮不掩,錘煉了對黨忠誠的品格、展現了刀刃向內的勇氣、達到了紅臉出汗的效果、彰顯了直面問題的擔當。

趙中軍在點評講話中指出,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十分充分,查擺問題深刻到位、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整改措施明確具體,既開出了高質量、又開出了新氣象。同時,就下一步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和報告、抓好整改落實提出了明確要求。

最后,李向來代表室領導班子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將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牢記囑托、加壓奮進、扛牢使命,切實把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成效轉化為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一要在筑牢思想根基上更加堅定自覺。牢牢把握政治機關屬性,真正做到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二要在加強政治建設上更加堅定自覺。持續在深學細悟篤行上下功夫,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道理學理哲理,自覺將其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三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更加堅定自覺。緊扣沈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和“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專項行動工作要求,積極融入沈陽“文化+”工程賽道,在黨史著作編纂、研究闡釋、宣傳宣講、審核把關上實現更大突破。四要在擔當作為狠抓落實上更加堅定自覺。鞏固深化“機關作風建設再提升”成果,突出思想引導、強化監督管理,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養成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五要在勇於自我革命上更加堅定自覺。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落實好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為沈陽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努力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更多黨史智慧和力量。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