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參加第一研究處黨支部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5   
分享到 :

8月28日下午,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處黨支部召開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全體黨員共同開展學習交流。

第一研究處黨支部對開好這次專題組織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組織支部學習,開展談心談話,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化認識。根據研究室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的安排,支部通過個人自學和集體研討相結合的方式深入學習主題教育學習材料,同時在黨支部委員之間、黨支部委員與黨員之間、黨員之間開展談心談話,對支部整體和每位黨員在主題教育開展和整改整治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交換了意見,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奠定了良好基礎。會上,第一研究處黨支部書記陳雷剛通報了支部主題教育開展及檢視問題情況,從五個方面詳細介紹支部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重點剖析支部主題教育中存在的六個方面問題,並提出四條具體整改措施。隨后,支部成員對照主題教育6方面突出問題和12條具體要求,全面檢視自身問題,嚴肅認真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楊建偉以普通黨員身份認真參與交流發言,對第一研究處黨支部開展主題教育的情況進行點評,對支部夯實主題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他指出,支部主題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前期准備充分、對照檢視深刻、批評意見中肯,取得了“紅臉出汗”的良好效果,達到了統一思想、深化認識、改進作風、增進團結的目的。他對第一研究處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理論學習,著力推動理論學習常態化。要深入學習領會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豐富內涵與實踐要求,堅持第一議題制度和領導、支委帶頭系統學制度,將主題教育與支部“三述”制度相結合,進一步提升黨支部理論水平。二要強化作風建設,著力扛起責任擔當。要傳承調查研究這個黨的傳家寶,既要加強與地市黨史和文獻部門的縱向溝通,又要推進與相關省直部門的橫向交流﹔既要做好頂層設計,進一步加大新時代時間段黨史和文獻工作推進力度,又要找准路徑方法,推動新時代以史資政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提升政治素質,著力用黨史講政治。要深刻把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政治站位,堅持以史資政、以史育人,自覺從廣東視角、黨史視角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善於把政治話語轉化為學術話語、大眾話語。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