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鄲市館陶縣委黨史研究室多措並舉開展“黨史進企業”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7   
分享到 :

今年以來,河北省邯鄲市館陶縣委黨史研究室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入開展“黨史進企業”活動,引導企業干部職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矢志不渝聽黨話,堅定不移跟黨走。

一是黨史書籍進企業,紅色教育潤人心。先后向邯鄲市弘聖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和館陶鑫嘉源禽蛋有限公司等企業贈送《中共館陶縣歷史(1930-1949)》《館陶縣紅色事件與人物》《中共館陶年鑒》等各類黨史書籍500余冊,進一步提升全縣企業職工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熱情,增進對館陶地方黨史的了解,讓黨史真正走進職工之中。

二是黨史學習進企業,紅色教育促發展。對企業新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開展黨史專題培訓,組織集中參觀館陶黨史大型圖片展,引導廣大職工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三是紅色電影進企業,紅色精神永傳承。館陶縣委黨史研究室創新形式,通過舉辦“紅色電影進企業”活動,豐富企業職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激發企業職工學習熱情。4月份以來,縣委黨史研究室與惠民農村數字電影院線、縣文廣新局協調溝通,在全縣各企業組織播放《大會師》《十八勇士》《半條被子》《一件棉襖》等優秀紅色影片。通過把優秀紅色電影送入企業,以“送”促“學”,豐富了企業黨史學習教育載體,增強了企業黨員干部的責任和擔當意識。

四是黨史宣講進企業,紅色精神增動力。通過組織開展宣講會、座談會等多種形式,深入企業宣傳地方黨史,弘揚范筑先、張維翰、梁毅民、韓朝舉等革命先烈精神,講述八路軍129師新8旅23團“館陶子弟兵”出兵東北、解放大西南等英雄事跡,教育引導企業家和廣大職工愛黨愛國愛家鄉、誠信責任勇擔當,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把黨的紅色基因傳承好、發展好,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為館陶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

(河北省邯鄲市館陶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