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陽市委常委會議專題研究史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7   
分享到 :

9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王祺揚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市史志研究中心關於2023年全市史志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對今年以來的史志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市史志研究中心聚焦主責主業,服務中心大局,在抓好史志編研工作的同時,高質量完成《非凡十年“襄”當精彩》系列綜述研究撰寫,精心組織編撰《襄陽歷史名人》近現代歷史人物書稿,制作推出《薪火“襄”傳——襄陽黨史故事》系列短視頻,籌備啟動“薪火‘襄’傳——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讓襄陽地方黨史“活”起來、“火”起來,為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史志力量。

會議強調,一是要切實增強修史修志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史志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史志工作的政治屬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務、正確方向、科學方法,肩負起研究歷史、傳承歷史、運用歷史的光榮使命,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和即將開展的第二批主題教育﹔二是要持續提升史志工作“存史、資政、育人”水平。圍繞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大局,突出抓好修史修志,要客觀、准確、真實、全面地記述歷史,不斷推出權威、精准、嚴謹、豐富、經典的歷史文化讀物。要強化資政研究,加強資源利用,挖掘“襄陽精神”,深化史志宣傳教育,持之以恆用正確黨史觀凝聚思想共識。三是要加強黨對史志工作的領導。始終堅持史志姓“黨”,健全完善黨委統一領導、史志部門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各方力量共同參與的“大史志”格局。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業務能力建設,引導廣大史志工作者加強學習、提升本領,刻苦鑽研、精益求精,努力成為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新時代史志工作能手。

(湖北省襄陽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