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赴桂黔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9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近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一行圍繞“推進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主題赴廣西、貴州開展調研,具體就地方黨史三卷寫作以及如何用好用活紅色資源等進行交流學習。

在廣西調研期間,嚴愛雲一行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委黨史研究室進行座談交流。廣西壯族自治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副主任黃志勇重點介紹了廣西在地方黨史三卷寫作、紅色資源挖掘利用以及基層隊伍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嚴愛雲表示,廣西黨史工作不僅有領導支持、組織有力,而且能夠穩扎穩打、攻堅克難,在帶好隊伍、開放共享中取得了豐碩成果,其中形成的扎實肯干、求真務實的精氣神和好經驗、好做法、好作風,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

在貴州調研期間,嚴愛雲一行與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進行座談交流。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副主任覃愛華、余福仁從貴州省委黨研室基本情況、省內黨史資源分布、現階段取得的黨史成果、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和紅色資源活化利用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杜丹特別指出,貴州和上海具有共同的紅色基因,要深入貫徹落實滬黔兩地交流座談會的精神,深化區域黨史工作協作。嚴愛雲表示,貴州黨史工作堅持學研結合、堅持因地制宜、堅持制度保障、堅持作風養成,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經驗。從“誕生地”到“轉折地”,滬黔兩地紅色血脈緊密相連,我們黨史工作要加強資源共享、課題合作,共同傳承好紅色基因,更好發揮兩地紅色資源豐富優勢,弘揚紅色文化、講好紅色故事。

調研過程中,嚴愛雲一行還分別與南寧市、百色市、貴陽市、遵義市黨史部門同仁進行交流學習,並針對桂黔等地的改革開放特色亮點和紅色遺址遺跡場館進行實地觀摩,先后走訪參觀南寧那考河流域綜合治理項目、百色起義紀念館、胡志明與壯族人民陳列館、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遵義會議會址以及苟壩會議會址等。

大家表示,通過此次調研,學習兄弟部門的經驗,拓寬了思路,進一步堅定了推動上海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