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赴廣安市廣安區開展結對共建及聯系村幫扶慰問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09   
分享到 :

9月4日至5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赴廣安市廣安區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結對共建及聯系村幫扶慰問工作。

4日下午,劉曉晨一行來到廣安區中橋街道白塔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詳細了解陣地建設、隊伍組建、日常管理、活動開展、服務群眾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情況匯報。隨后,劉曉晨一行到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看望慰問基層黨史干部,就黨史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劉曉晨指出,廣安區委高度重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硬件、軟件建設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績。中橋街道白塔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調解、服務、解困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彰顯了執政為民的服務理念,極大提升了老百姓幸福指數。新時代基層治理還面臨許多新的挑戰,未來基層社區服務的要求也會更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要重點在“實踐”上作更多更深入思考。要進一步加強陣地建設,調動各方力量共同參與,充分發揮文明實踐陣地的最大效能。要創新基層治理和社區服務模式,推動社區服務向小區網格式延伸,擴大服務覆蓋面,提升服務精准度,增強工作質效性。劉曉晨表示,作為廣安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結對共建單位,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在陣地建設、理論宣講、展覽策劃等方面全力給予支持。

5日上午,劉曉晨一行來到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開展定點幫扶工作,進行“第一書記”輪換。在鎮村干部座談會上聽取駐村工作開展情況匯報,與基層干部、群眾代表進行交流座談。會后,劉曉晨一行走訪慰問困難群眾,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和身體情況,叮囑相關單位和省委黨史研究室駐村第一書記要時刻把困難群眾的冷暖挂在心上,用情用力解決實際困難,讓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

劉曉晨指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任務。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中合村發展態勢喜人。省委黨史研究室切實擔負起定點幫扶職責,堅持多輪選派干部到聯系村擔任第一書記,開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指導打造“黨史進農村”示范點。上一任選派幫扶的同志努力工作,取得佳績,得到鎮、村黨組織和群眾一致好評,我們倍感欣慰。希望新到任的同志加強學習,轉變角色,發揮作用,接過“接力棒”,在鄉村振興大舞台上揮洒汗水、增長才干,造福中合村父老鄉親,為中合村振興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陶利輝及機關黨委部分黨員干部參加座談與調研。在廣安期間,劉曉晨一行就廣安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黨史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等工作,與廣安市委領導張彤、聶軍、劉襄渝及廣安區委領導劉永明、楊偉、李洪、郭珍等交換意見。廣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四川省廣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