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工人階級是我們黨最堅實最可靠的階級基礎,工會工作是黨治國理政的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鞏固黨長期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高度重視和大力推進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開創了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習近平同志圍繞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科學回答了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豐富了馬克思主義工人階級和工運學說,對於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團結動員億萬職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8個專題,共計24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3年7月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說明、賀信、回信、指示、批示等7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11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