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主題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1   
分享到 :

9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回顧總結全室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部署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工作。

會上,室主任桂生作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工作總結,並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提出具體要求。市委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孫奎亮及相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在第一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高標准推進,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了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主題教育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鞏固提升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不懈抓好隊伍建設、堅持不懈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推動北京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打開新的局面。

孫奎亮同志講話指出,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題教育理論學習成效顯著,調查研究求真務實,推動發展提質增效,檢視整改真改實改,達到了預期效果。希望繼續在以學鑄魂上下功夫、在以學增智上求實效、在以學正風上見真章、在以學促干上建新功,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黨史地方志事業中形成更多生動實踐。

桂生同志就落實指導組要求,進一步推動我室主題教育走向深入、取得新的更大成果提出四點意見:一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市委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做到用黨史講好政治、用政治檢驗成效﹔二要始終把理論武裝作為必修課,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三要始終把職責使命扛在肩上,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履好職盡好責,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四要始終把主體責任落到實處,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以模范機關創建推動機關黨建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為北京黨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