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地方黨史基本著作編撰專題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1   
分享到 :

為深入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轉化,進一步助推成都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9月8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地方黨史基本著作編撰專題培訓會,特別邀請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處長、一級調研員謝海彬作專題輔導。

黨史基本著作是系統記述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發展歷程的著作,集中反映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編寫地方黨史基本著作是各級黨史工作部門的基本職責和重要使命。謝海彬重點針對《四川省地方黨史基本著作編寫指導規范(試行)》進行了詳細解讀,進一步指出了黨史基本著作編撰的重要意義,系統全面地講解了地方黨史基本著作編撰應正確把握的幾個關系、編纂體例要求及編寫方法和步驟等內容,對編寫地方黨史三卷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答疑。

參加培訓的同志普遍感到,此次培訓准備充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大家表示,一要高度重視黨史三卷編撰工作,及時向黨委作專題報告,積極向上爭取支持﹔二要嚴格質量把關,精益求精編寫高質量的黨史正本﹔三要牢牢把握黨史基本著作編寫的正確方向,把成都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建設成就總結好、記錄好、傳承好,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成都篇章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