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簡史》意大利文版出版座談會在羅馬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09-18   
分享到 :

2023年9月13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意大利羅馬舉辦《中國共產黨簡史》意大利文版出版座談會。該書由意大利21世紀馬克思出版社組織翻譯並出版發行,旨在幫助意大利讀者更加客觀准確地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和執政理念。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在座談會上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簡史》的主要內容,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他強調,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不斷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斗的歷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不斷探索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不斷加強和改進自身建設、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他特別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作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僅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更是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重要保証。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賈桂德出席座談會並在致辭中說,要了解中國為什麼能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各歷史階段發展的偉大成就,就必須了解中國共產黨,中共黨史是讀懂中國共產黨的一把鑰匙。權威編纂、精准翻譯的《中國共產黨簡史》在意出版,這對意大利讀者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和當代發展、幫助他們更好看到真實全面生動的中國共產黨具有重要作用。賈桂德表示,中意作為東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兩國交往歷久彌新。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願同意各界繼續加強溝通、互學互鑒,歡迎各位朋友繼續關注中國和中國共產黨,關注新時代中國的發展,為推動兩國關系與合作不斷向前邁進作出更多貢獻。

出版座談會前,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代表團會見了意大利共產黨全國書記阿爾博雷西、共產黨(意大利)總書記隆巴多、意大利重建共產黨國際部主任赫拉塔·瑪蒂尼女士等,贈送了習近平《論堅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英文版)、黨的二十大報告、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英文版)等書籍。

(理論中國網通訊員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