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輝對重慶黨史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16   
分享到 :

近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資政刊物《史鑒》連續三期刊載有關重慶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的調研報告引起了市委宣傳部領導的高度重視。市委宣傳部根據三期《史鑒》內容形成了關於深化市委黨史研究室《史鑒》成果運用的建議並報市領導。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輝對此作出批示,要求進一步加強全市紅色革命歷史研究、文物資源保護和革命文化傳承弘揚。

主題教育期間,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重慶紅色資源重要指示精神,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成立課題組在全市范圍內集中開展了重慶紅岩英烈革命遺址遺跡和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調研工作,形成了《重慶紅岩英烈革命遺址遺跡調查與研究報告》和《關於解放初期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挖掘與保護利用的調研報告》兩篇成果,同時採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課題組撰寫的《重慶不可移動紅色革命文物的保護利用現狀、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其對策建議》一文,以《史鑒》方式呈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市領導參閱,分送市級相關部門、區縣有關單位參考。

三期《史鑒》針對全面加強紅岩英烈革命遺址遺跡保護利用、開展原中共中央西南局紅色資源專項普查、加強1949年后有關紅色革命文物(含三線建設文化遺產)的保護利用等提出了合理化意見建議,得到市委領導和市委宣傳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視,並要求市級有關部門做好調研成果轉化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