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會議 研究貫徹落實胡昌升同志調研指示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0-31   
分享到 :

10月15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同志來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偉同志參加調研。調研中,胡昌升同志詳細詢問了全省黨史專業隊伍建設情況和各項工作開展情況,察閱了近年來黨史研究的最新編研成果,了解了黨史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同時聽取了室主任劉正平的有關工作匯報,以及《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的專題匯報。胡昌升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委黨史研究室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對全體黨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親切慰問。他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圍繞中心大局,聚焦主責主業,用心用情用力,黨史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並對做好今后的黨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10月18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會議,學習胡昌升同志在我室調研時的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具體舉措。會議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主持,室副主任蘭金補、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樊作殷參加會議,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胡昌升同志來我室實地調研,體現了省委對黨史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對全省黨史工作者的關心和厚愛。全省黨史工作者要振奮精神、凝心聚力,認真學習領會胡昌升同志調研時的指示精神,始終樹牢干事創業、爭創一流業績的意識,為做好新時代的黨史工作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全省黨史工作者要樹立正確黨史觀,牢牢堅持“黨史姓黨”根本原則,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和業務水平,加強基礎研究,深化課題研究,進一步做好甘肅系列革命精神研究闡釋和出版宣傳工作,推出一批高質量黨史研究成果,提升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工作水平。要立足我省紅色資源,深度挖掘黨史資料,扎實推進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深化與相關單位的協作,積極參與紅色旅游工作,助力打造一批紅色文化大景區,更好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和開展紅色旅游的需求,持續深化革命傳統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激發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要創新黨史宣傳教育方式方法,加大對已有黨史研究成果的推介力度,利用甘肅黨史“一網一刊一端兩平台”載體,持續推送以隴原紅故事為主要內容的短視頻、小故事,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加強信息化建設,加快推進甘肅黨史和文獻資料數據庫建設,讓黨史“活起來”﹔深化與甘肅日報、甘肅電視台等主流媒體的合作,推出具有較高學術質量和較好宣傳效果的黨史宣傳精品,擴大甘肅黨史的傳播率和影響力﹔要廣泛動員社會力量,不斷壯大黨史宣講隊伍,在全社會形成講紅色故事、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省委黨史研究室要堅決扛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抓好胡昌升同志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指導基層黨史部門深入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精心指導市州、縣區黨史部門開展黨史研究、文獻編輯、宣傳教育、審讀審看等工作,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錘煉過硬工作作風,大力營造創先爭優、追趕進位的干事氛圍。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