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赴城口、巫溪、雲陽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01   
分享到 :

10月23日至27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帶領室機關相關處室同志赴城口縣、巫溪縣、雲陽縣調研指導工作。姚紅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城口縣蘇維埃政權紀公園、巫溪奉大巫首發起義紀念園、紅三軍巫溪歷史陳列館、扎鹿盤戰斗舊址、彭詠梧紀念館、紅獅鎮詠梧社區紅色美麗村庄等地調研,看望慰問三地黨史干部,並分別召開座談會。

姚紅指出,紅色資源是我們黨艱辛而輝煌奮斗歷程的見証,是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黨史部門肩負著為黨傳經布道、編修紅色家譜、傳承紅色基因的神聖職責和使命,要立足職能職責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紅色資源,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和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黨史工作是一項黨性極強的工作,要處理好學術與政治、業務與政治的關系,堅持以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和黨中央有關精神為准繩,用正確的政治觀點開展黨史研究和宣傳。二是堅持實事求是,以實事求是標准對黨史進行概括和評述,堅持史論結合、論從史出,在歷史事件、人物的評價上不得夸大、拔高或矮化。三是用黨史育新人,加強黨史成果轉化,不斷拓展黨史宣傳教育平台載體形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立德樹人,不辱使命。

城口、巫溪、雲陽三地分管黨史工作的縣委領導,黨史部門以及有關街鎮負責同志一同參加調研。調研期間,姚紅與城口縣委、巫溪縣委、雲陽縣委有關負責同志交流了相關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