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甘南州召開全州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專題傳達基層黨史和文獻部門業務骨干培訓班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02   
分享到 :

10月31日,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召開全州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專題傳達基層黨史和文獻部門業務骨干培訓班精神。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顧瑋傳達了基層黨史和文獻部門業務骨干培訓班精神,對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同志《學好黨的創新理論,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主題報告精神進行了詳細傳達。八縣市史志辦主任參加會議並作了交流發言,州委黨史研究室、合作市史志辦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辦的基層黨史和文獻部門業務骨干培訓班上,曲青山同志的報告深刻闡述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於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作用,深刻指出了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的理論遵循、實踐方法和原則要求,進一步明確了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科學指引。全州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看齊核心、維護核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堅持解放思想、守正創新,堅持守土有責、擔當作為,堅持系統觀念、整體推進,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省、州委工作大局,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重實干作為第一導向,同強的比,跟快的賽,向高的攀,在加快推動甘南從“黨史資源大州”向“黨史工作強州”轉變的同時,為持續抓好黨中央交給甘南的“穩定、生態、發展”三件大事貢獻黨史部門的智慧和力量。全州黨史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基層黨史和文獻部門業務骨干培訓班精神,抓好轉化學習成果、強化理論武裝、提升能力本領等各項工作,切實把研究部門職責和工作部門職責履行好。

會議期間,顧瑋同志以“一起走過、一起生活、一起實現——從黨史中汲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智慧力量”為題作了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