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原紅色印記》在“學習強國”甘肅頻道專題展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03   
分享到 :

近日,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策劃制作的電視文獻紀錄片《隴原紅色印記》在“學習強國”甘肅頻道“黨的建設”欄目分集展播,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一致好評。

《隴原紅色印記》共6集,每集8分鐘左右,通過父子問答方式,配以沙畫、現場實拍,把發生在隴原波瀾壯闊的紅色故事,用最淺顯易懂的話語講述出來,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隴原兒女不畏艱險、不屈不撓、努力拼搏的奮斗歷程和革命精神。該片通過一個個經典紅色故事,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養高尚的思想品質和道德情操,凝聚愛黨、愛國熱情,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該片政治導向正確,史實准確,制作精良,形式新穎,結構合理,語言簡潔,特別是使用了沙畫做展示,為全片增色。同時,該片電視手段運用嫻熟,鏡頭感強,配樂起伏有致,形象地表達了甘肅革命史的若干事件,把歷史與現實結合起來,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習甘肅地方黨史的有效載體,是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生動教材。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