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3年第7期青年黨史講堂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08   
分享到 :

10月31日上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3年第7期青年黨史講堂。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孫瑛主持,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全室青年干部參加。

辦公室二級主任科員石瑩以“五四運動中的婦女解放思潮”為題進行學習交流。她從五四運動中婦女解放思潮的源流與基礎、行動與實踐、延續與發展、作用與啟示四個方面進行了講述。她講到,五四時期婦女解放思潮對中國婦女產生的影響是深遠的、多方位的,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無產階級婦女運動和無產階級革命事業作了輿論和思想上的准備,孕育和鍛煉了一大批對中國革命和婦女解放運動過程有重大影響的先鋒模范,為無產階級婦女運動和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開展准備了婦女干部。

孫瑛在點評時指出,石瑩同志的講稿選題新穎、課件形式豐富、內容結構完整,講述條理清晰,展現出一定的黨史業務功底和黨史宣講能力。希望全室婦女干部能以向警予、鄧穎超、鄧春蘭等革命先輩為榜樣,志存高遠,努力奮斗。

與會青年干部圍繞五四運動中的婦女解放思潮進行了研討交流,大家紛紛表示,要進一步加大業務學習力度,充分運用好室領導為年輕干部搭建的學習平台,不斷提高黨史學習能力、研究能力、宣講能力,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實肩負起自身的職責使命,傳承好革命傳統和紅色基因,為全省黨史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