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圓滿完成第一批抗美援朝戰爭口述史等相關資料收集、整理和審核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1   
分享到 :

今年是抗美援朝戰爭勝利70周年。為了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7月下旬,中央宣傳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教育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在全國范圍內分批組織開展了抗美援朝戰爭口述資料採錄與整理工作。

根據總體安排,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在第一批工作中承擔了重慶市現有抗美援朝戰爭口述史等相關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並協助市委宣傳部對西南大學、重慶交通大學採錄工作隊伍形成的成果進行審核把關。截至10月底,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全市各區縣黨史部門,共征集整理回憶錄、口述史、專題研究文章、新聞報道等80余篇,總計逾30萬字。與此同時,按照《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抗美援朝戰爭口述資料採錄與整理重大研究專項工作手冊》的驗收標准,市委黨史研究室協助市委宣傳部完成了對西南大學、重慶交通大學採錄整理的92位老戰士口述資料成果的多輪審核。

目前,第一批工作已圓滿完成,以上資料均按規定渠道報送上級相關部門。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