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赴酉陽、秀山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4   
分享到 :

11月6日至10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率機關相關處室負責同志深入酉陽縣趙世炎故居、南腰界紅軍遺址、秀山縣紅三軍倒馬坎戰斗紀念地、雲隘紅三軍軍長賀龍駐地等地調研。

姚紅指出,酉陽、秀山是革命老區、紅色高地,兩地光榮的革命傳統、豐富的黨史資源、深厚的紅色底蘊,是推動區域發展的一座“富礦”,要活化利用紅色資源優勢,推進保護傳承利用,擦亮紅色文化特色品牌“金名片”。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市委有關決策部署,扎實做好資料征編、宣傳教育、紅色資源保護傳承利用等各項重點工作,著力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堅持黨史姓黨,以科學理論為指導,樹立正確黨史觀,增強斗爭精神,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是積極服務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更好發揮為黨傳經布道、編修紅色家譜作用。三是嚴格遵循黨的三個歷史決議,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好政治關、史實關、導向關,防止低級紅、高級黑,通過扎實工作維護好黨的形象。

酉陽、秀山兩地分管黨史工作的縣委領導,黨史部門以及有關街鎮負責同志一同參加調研。調研期間,姚紅與酉陽縣委、秀山縣委有關負責同志交流了相關工作。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