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赴天水師院參加黨史書籍捐贈儀式並開展學術交流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14   
分享到 :

日前,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赴天水師范學院,參加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捐贈黨史書籍暨天水師范學院紅色文化講堂開講儀式並作首場講座。天水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劉振奎致辭。

在黨史書籍捐贈儀式上,劉正平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向天水師范學院捐贈了《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中國共產黨甘肅一百年大事記》《甘肅省志·共產黨志》《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史》《鐵流匯隴原——紅軍長征在甘肅》《甘肅黨史人物選編》等黨史書籍共計621冊,為學院師生深入學習研究黨在甘肅的光輝歷程、繼承發揚優良革命傳統、宣傳闡釋革命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學習參考資料。

在紅色文化講堂開講儀式上,劉正平以《關於黨史學習教育中的熱點問題》為題作首場講座。他從樹立正確黨史觀,講好黨的故事,進行了深入講解,受到師生好評。

劉正平還參觀了天水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及紅色文化教育體驗館,對紅色文化體驗館新穎的設計、利用數字技術實現的超大信息量、獨特的參觀體驗、濃厚的學習氛圍予以高度評價。

天水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劉振奎在致辭時代表天水師范學院黨委和全體師生向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長期以來對學院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捐贈圖書,為學校師生提供了豐富的甘肅紅色文化學習資源。天水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張敬花表示,思政課教師一定要充分利用甘肅紅色文化資源,讓學生們更好地學習黨的歷史,了解甘肅革命文化,培養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繼承和發揚黨的革命傳統和優良作風。

圖書捐贈和紅色文化講堂開講儀式由天水師范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劉建軍主持,甘肅省中共黨史學會學術顧問、蘭州大學紅色文化傳承研究中心主任李正元教授,教育部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生導師張新平教授等出席。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