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革命遺址遺跡概覽》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1-21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編撰的《隴南革命遺址遺跡概覽》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隴南是一片紅色的熱土,為了進一步落實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有關文件精神,全面摸清隴南紅色家底,掌握黨史資源,促進全市革命遺址遺跡的保護和利用,甘肅省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編纂了《隴南革命遺址遺跡概覽》一書。該書從全市各縣區上報的普查結果中,有選擇、有重點地按照時間順序收錄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隴南革命遺址遺跡及各種紀念設施(包括新中國成立后修建的),共93個條目,206張照片。這些條目和照片,基本反映了隴南革命遺址遺跡的情況和保護利用的現狀。

該書編輯中,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專人多次前往縣(區)黨史部門報送的遺址遺跡處查實、比對、篩選,力求精准。《隴南革命遺址遺跡概覽》的出版將為進一步增進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對紅色資源的認識,繼承革命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促進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