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3年第12次專題學習研討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06   
分享到 :

12月1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圍繞“深學篤用習近平文化思想,著力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進行專題學習。室主任姚紅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徐光煦、周廷勇作中心發言,副處級以上黨員干部作交流發言。

會前,中心組成員自學了習近平文化思想有關輔導材料。會上,集中學習了《習近平著作選讀》有關篇目、《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以及重大歷史題材審讀工作有關文件精神。

大家在交流研討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十分豐富、論述極為深刻,是習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做好黨史領域意識形態工作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必須結合工作實際,深學細悟篤行,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任務落到實處。

姚紅指出,室務會堅持把意識形態工作與中心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黨史領域意識形態總體平穩可控、積極健康。黨史工作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要緊緊圍繞“兩個鞏固”根本任務,切實做好黨史領域意識形態工作,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正確把握“黨史姓黨、黨史為黨”政治方向,切實做到為黨舉旗、為黨立言、為黨修史、為黨盡責。二要強化理論武裝。要深入扎實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讓黨的創新理論走深走實。要常態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中汲取力量,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共產黨員精神之基。三要強化擔當意識。努力在渉黨史意識形態工作中彰顯黨史工作者使命擔當,管好陣地、主動發聲,全力以赴做好涉黨史意識形態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