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黨課學習暨2023年第4期重慶黨史講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11   
分享到 :

12月8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黨課學習暨2023年第4期重慶黨史講壇。室主任姚紅主持會議。室副主任周廷勇以“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為題,為全體黨員干部作專題黨課輔導。

在專題黨課輔導中,周廷勇結合自身學習體會,緊密聯系黨史工作實際,從棗園對破題、以趕考對結尾,分掌握看家本領、深學思想方法、細悟工作方法、把握強大武器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系統講解,對於深刻理解、把握和更好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提供了有力指導。

姚紅指出,科學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金鑰匙”。要全面系統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堅守好馬克思主義“魂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根脈”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命脈”,真正把精髓要義領會透,把思想方法搞對頭,確保黨史工作始終朝著正確方向前進、遵循科學規律推進。

姚紅強調,學習理論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要勤學深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把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轉變為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要用好總書記指導的方法論,始終牢記“國之大者”,聚焦“史之大事”,不斷提高“政治三力”,確保認識問題看得遠、分析問題想得深、開展工作做得實。要用好總書記指導的方法論,切實增強看家本領、興黨本領、強國本領,答好道路之問、強國之問、強黨之問“三大時代課題”。要用好總書記指導的方法論,樹立正確政績觀,解決好政績為誰而樹、樹立什麼樣的政績、靠什麼樹政績的問題,踐行好初心使命。要用好總書記指導的方法論,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過好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五個關口”,構筑起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

該專題黨課還被推薦上報重慶市第三批干部教育培訓好課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