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和外交部:基層黨支部開展聯學聯建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2   
分享到 :

2023年12月13日下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黨支部與外交部辦公廳黨委有關支部聯合舉辦主題為“汲取百年黨史智慧和力量 講好中國式現代化故事”的聯學聯建活動。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機關黨委書記孫東升在活動前會見外交部辦公廳黨委汪澍、陳偉一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對外合作交流局、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陪同會見。雙方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共60余人參加活動。

在這次聯學聯建活動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黨支部書記、局長楊明偉以“全面深入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邏輯和發展方向”為題講授專題黨課。外交部辦公廳黨委委員、部務辦黨支部書記、副主任汪澍,外交部辦公廳黨委副書記、副主任陳偉分別就對外工作中如何學好用好習近平外交思想,如何以對外工作優良傳統和時代特征相結合為方向塑造中國外交獨特風范等主題,作了主旨報告。

大家在座談交流中一致表示,作為基層黨組織,我們要重點加強政治建設,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當表率、作示范﹔加強能力建設,順應新形勢新要求,不斷提升工作質效﹔加強作風建設,打造堪當新時代重任的對外工作鐵軍。同時,也要進一步研究掌握對外傳播規律,提升我們的傳播能力水平。為黨和國家總體外交工作服好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加強創新理論學習,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領袖故事,是我們必須履行好的義務。

此次聯學聯建活動,是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專門機構與外交部相關基層黨支部之間加強優勢互補,以黨建工作進一步促進雙方高質量發展的有益嘗試。雙方還就今后在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等方面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建立合作平台達成共識。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