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3年第八期青年黨史講堂暨2023年度“青年黨史講堂”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2   
分享到 :

12月19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3年第八期青年黨史講堂暨2023年度“青年黨史講堂”總結會。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孫瑛主持,相關處室負責人以及全室青年干部參加。

室機關黨委四級調研員馬偉海以“無悔的駐村人生”為題進行交流發言,與大家分享了兩年多來在天水市麥積區社棠鎮李家渠村駐村的心路歷程和工作開展情況,以及收獲感悟。孫瑛指出,馬偉海同志的分享讓我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做好扶貧工作、基層工作和群眾工作的重要性與復雜性,同時也深切感受到駐村工作對提升黨員干部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所起到的積極作用。希望大家向馬偉海同志學習,堅守為民初心,厚植為民情懷,扎根基層,投入到鄉村振興事業當中,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復興偉大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受室主任劉正平委托,孫瑛對2023年度“青年黨史講堂”開展情況作了全面總結。她指出,本年度“青年黨史講堂”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省“三抓三促”行動,通過學研講相結合的方式,旨在引導青年干部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著力解決業務干部本領恐慌、宣講能力欠缺等問題。她指出,六年來,室主要領導高度重視“青年黨史講堂”這項工作,在一處的精心策劃和辦公室、機關黨委、信息處等相關處室的全力配合下,“青年黨史講堂”已經成為一個工作亮點,成為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全室青年干部中營造了比學趕超、爭創一流的良好氛圍,學研講已經成為青年干部的良好習慣,為黨史事業的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撐。

今后,我們要將“青年黨史講堂”作為黨建品牌項目堅持辦下去,辦出特色、辦出水平,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全室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從講政治、顧大局、履職能、擔使命的高度,自覺肩負起“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政治責任,凝聚精氣神,潛心搞研究,拿出更多有分量、經得起實踐檢驗的黨史研究成果,為新時代新征程中的黨史事業貢獻力量。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