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萬州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黨史工作規劃(2023—2027年)》印發實施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7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工作規劃(2023—2027年)》精神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工作要求,進一步推動新時代萬州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近日,由萬州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制定的《重慶市萬州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黨史工作規劃(2023—2027年)》(以下簡稱《規劃》)正式印發實施。

《規劃》分為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任務、保障措施四個部分。指導思想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服務全區重點工作和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出一批經得起歷史檢驗、有萬州辨識度的編研成果。基本原則強調要堅持黨史姓黨,切實把握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把握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堅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切實發揮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堅持正確黨史觀,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主要任務指出了未來五年萬州黨史工作的重要工作和目標任務,包括不斷深化黨史研究、推進黨史資料征編、加強黨史宣傳教育、組織或參與黨史紀念活動、積極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五個方面的內容。保障措施強調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切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切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加強機關黨的建設。

下一步,萬州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將在區委的領導和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指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推動《規劃》落實落細,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貢獻萬州黨史力量。

(重慶市萬州區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