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甘南州委書記何謀保對黨史工作連續作出肯定性批示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9   
分享到 :

12月27日,甘肅省甘南州委書記何謀保在州委黨史研究室呈送的《2023年工作總結》上批示:今年以來,州委黨史研究室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史姓黨政治方向,聚焦資政育人根本任務,資料征集比較實,著作編寫比較精,黨史研究比較深,資政服務、宣傳育人也很有特色,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在批示中,何謀保還就進一步做好存史、資政、育人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同日,何謀保又在州委黨史研究室呈送的《關於全州紅色紀念場館作用發揮情況的調研報告》上作出批示:調研報告選題精准,主題突出,問題找得准,掌握實情全,措施辦法實,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一定的政策性、針對性、操作性。在批示中,何謀保還就做好問題整改、意見建議辦理提出要求。

2023年以來,甘肅省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緊緊圍繞“三突出、三跟進、三提升、一轉變”工作思路,主動履行研究部門職能與工作部門職能,一體推進征、編、研、宣、審等各項工作。一年來,甘南州委主要領導4次作出批示。

12月28日,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顧瑋主持召開室務會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何謀保書記批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主動作為,同強的比、跟快的賽、向高的攀,努力爭先進位、爭創一流、爭當先進﹔以《中共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工作規劃(2023—2027年)》為目標牽引,立足黨史資源稟賦,深挖紅色資源富礦,講好講活黨史故事,推進紅色基因傳承,把黨史資料征集好、整理好,把黨史著作編輯好、審定好,把黨的歷史研究好、闡釋好,把黨史人物宣傳好、維護好,把黨的陣地建設好、守護好,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貢獻黨史力量。

(甘肅省甘南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