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 傳達學習近期重要會議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03   
分享到 :

2023年12月29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傳達學習四川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進會暨落實“四下基層”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在省委黨史研究室干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榮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孫文、副組長付建文應邀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對標黨中央最新要求,對全省2024年經濟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既回答怎麼看又回答怎麼干,既謀篇布局又突出重點,為做好我省2024年經濟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要緊扣省委部署抓好學習貫徹,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圍繞中心大局提升資政質效,重點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革命老區發展、紅色文旅融合等開展調查研究,推出一批高質量研究成果﹔聚焦主責主業助推經濟發展,加強紅色資源傳承保護和挖掘研究,助力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四下基層”是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對於轉變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破解工作難題、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持續深化對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習,夯實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理論基礎,增強“四下基層”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推進“回頭看”落地見效,全面梳理問題,一體復盤,對照檢查,扎扎實實抓好整改。要努力推動成果轉化,緊盯作風轉變,緊盯技能提升,緊盯履職盡責,切實將制度性成果轉化為推動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手段。

會議指出,於立軍部長對黨史工作作出“聚焦兩個維護,牢牢把握‘黨史姓黨’根本要求﹔服務中心大局,全力保障四川現代化建設﹔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推動黨史研究高質量發展﹔加強自身建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四個方面的重要指示,既提出了要求又指明了方向。要對標對表抓好學習貫徹,室務會成員要帶頭學習,各處(室)要對照具體要求,結合工作實際進行梳理盤點,提出務實管用的貫徹舉措﹔要錨定省委考核細則和全年目標任務,扎實開展目標考核工作,全力沖刺爭取最好成績﹔要思考謀劃明年工作,奮力推動2024年黨史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聽取了2023年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匯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書生、陶利輝,一級巡視員何飚出席會議。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