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支援甘肅積石山縣抗震救災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05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抗震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幫助甘肅積石山縣地震受災群眾渡過難關,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北京樂予慈善基金會,積極支援抗震救災工作。

甘肅省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后,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第一時間聯系曾經合作開展工作的北京樂予慈善基金會,迅速投入支援抗震救災籌備工作之中。經過多輪溝通對接,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匯集社會各方資源,籌集救災物資,集結救援力量,為災區購買籌集了一批發電機以及100套行軍床、200頂帳篷、300件羽絨服等救災物資,總價值30余萬元。為確保物資盡快發揮作用,安排專人專車發往災區,並率先從承德地區抵達甘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更是我們黨和國家的強大政治優勢。一直以來,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致力於做好紅色家譜的記錄者、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和紅色精神的踐行者,堅決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服務大局、服務民生、服務發展。此次為災區捐贈物資的善舉,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災后恢復重建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表達了承德人民以及河北黨史系統對災區群眾真摯關心挂念之情,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凝聚了精神力量。

(河北省承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