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一部黨史基本著作出版發行 入選2023年青海省十大新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09   
分享到 :

2023年12月31日,《青海日報》評選出2023年“青海省十大新聞”。青海省第一部黨史基本著作《中國共產黨青海歷史(1925—1978)》出版發行的新聞報道榮幸入選。這不僅是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第一次獲此殊榮,也是全省黨史工作者的無上榮光。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顏高國召開全體干部會議進行了傳達學習。

會議指出,為黨立言,為時代謳歌,為發展聚力是這部黨史基本著作的宗旨與價值所在。《中國共產黨青海歷史(1925—1978)》編寫歷時8年,總計41萬字,全面客觀准確地記述了1925年至1978年黨在青海的光輝歷程。這部著作是歷史的結晶,是時代的產物。2023年7月26日,省委隆重舉行《中國共產黨青海歷史(1925—1978)》首發儀式。它的出版發行填補了青海長期以來沒有黨史正本的空白,為全省黨員干部黨史學習提供了權威教材,具有裡程碑式重大意義。《人民日報》、新華社、中新社、《工人日報》等中央駐青媒體,及《青海日報》《西海都市報》《西寧晚報》《黨的生活》等省內主要報刊雜志均進行了報道,社會反響強烈。

會議強調,青海省第一部黨史基本著作出版發行能夠入選省十大新聞,得益於省委的高度重視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精心指導,得益於有關部門、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得益於全體編寫人員的辛勤付出。省委黨史研究室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好省委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部署要求,堅持黨史姓黨,以此為動力,感恩奮進,不辱使命,續寫好“紅色家譜”,當好青海紅色實踐的記錄者、紅色故事的講述者、紅色聲音的傳播者、紅色基因的傳承者,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青海篇章貢獻黨史力量。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