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口述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部署啟動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0   
分享到 :

1月4日上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口述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部署啟動會。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副主任唐洪濤,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處室,以及相關區委黨史部門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由唐洪濤主持。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處處長郭繼在會上介紹了工作整體情況,並對工作要求、進度、分工加以明確。

唐洪濤對此項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高度重視。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上海的重大任務和戰略使命,是新時代上海黨史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及時把這些成就總結好、闡釋好。二是要抓緊推進。要把握好各個工作階段的時間節點,確保工作順利高效完成。三是要壓實責任。要充分發揚黨史部門集中力量打殲滅戰的優良作風,落實工作責任,加強協同形成合力。

嚴愛雲在部署動員中強調:一是要挂圖作戰,馬上行動。“口述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工作是全市黨史系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十二屆上海市委三次、四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黨史部門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吹響沖鋒號。二是要戰略自信,戰術重視。要繼承發揚黨史部門在口述工作中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方法,既要正視工作中的問題與困難,也要樹立打贏這場攻堅戰的信心與勇氣,要穩步推進口述前、口述中、口述后的各項工作。三是要嚴守時間,通力合作。“口述上海科創中心建設”是2024年全市黨史系統的第一項重要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處、各區委黨史部門要加強溝通協調,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好,確保2024年黨史工作實現良好開局。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