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微視頻大賽圓滿落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0   
分享到 :

2023年12月27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業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西文化產業集團等六部門聯合舉辦,廣西電影集團、廣西電影集團有愛影業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四屆“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微視頻大賽圓滿落幕。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邢江出席頒獎儀式並代表主辦單位致辭。

邢江在致辭中指出,本次大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文化思想,以視頻為媒,展文化魅力,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有力地推動了廣西影視文化的繁榮發展,成為在廣西具有較高辨識度和影響力的文化品牌。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與時代同行,用光影筑夢,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為人民群眾提供更為豐富、更有營養的“精神食糧”,用文藝創作為廣西高質量發展賦能,為奮力建設新時代壯美廣西、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貢獻力量。

大賽自2023年5月份啟動以來,共收到有效參賽作品450余部,涉及到700多個單位(個人)。所有參賽作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緊扣主題且適應互聯網傳播規律,用光影藝術和鏡頭語言,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小人物折射大時代、小故事講述大道理,凸顯了八桂大地發生的巨大變化,詮釋了新時代壯鄉兒女的責任擔當,展示了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經初評、網絡投票、集中評審等環節,本屆大賽共評出一等獎2部、二等獎4部、三等獎10部、優秀獎30部以及最受歡迎獎、最佳劇本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優秀組織獎等獎項。其中,中共來賓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忻城縣委組織部聯合制作的《山那邊》獲一等獎和最受歡迎獎,中共北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獲優秀組織獎。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