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推動資陽市黨史宣教新媒體平台發展成效突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1   
分享到 :

2023年以來,四川省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推動資陽市黨史宣教新媒體平台發展。資陽市委常委、秘書長周月霞對市委黨史研究室取得的成績作出肯定性指示,並鼓勵黨史工作者再接再厲,提早謀劃,以視頻化、移動化、社交化的方式進一步推進黨史宣教工作。

創新傳播方式,線上陣地出新出彩

制定《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網站及新媒體平台信息發布管理辦法》,持續更新“資陽史志”公眾號和資陽史志網站內容,發揮宣講志願者團隊作用,開展線上線下宣講。借助主流媒體力量,在資陽日報新增“史志之窗”專版,刊載黨史重要工作動態信息,利用資陽日報日發行量上百萬的優勢持續推送黨史。

增強市縣聯動,宣傳內容多元多樣

將資陽地域小、縣區少的劣勢轉換為聯動方便的優勢,整合市縣資源,總體策劃、輪流上鏡,拍攝“黨史月悅講”“方志青年說”系列短視頻,全年共策劃拍攝短視頻7部,並在主流媒體“今日資陽”“資陽史志”抖音號同步播放,抖音瀏覽量逾十萬。其中,《小檸檬的十年巨變》在“百年輝煌 十年巨變”——“我們的四川記憶”主題短視頻大賽中獲評“十佳短視頻”,在學習強國四川平台展播﹔《走進樂至——陳毅元帥》榮獲全省黨史系統優秀短視頻二等獎。

關注群眾需求,干群聯系合拍共鳴

立足“內容為王”這個根本,以紅色文化為抓手,以全市干部群眾需求為著力點,制定《資陽市黨史“七進”活動方案》,深入開展“黨史進社區”“黨史進學校”等系列活動,不斷暢通群眾評論、投稿等溝通聯系渠道,充分挖掘本土紅色資源。積極收集各縣區黨史專家、黨史愛好者等民間學者專家或普通群眾史實、史事、觀點等佐証資料,突出“紅色資陽”宣教主題及開展黨史人物陳述、黨史故事講解等特色鮮明、喜聞樂見的宣教原創作品“菜單”,干部群眾對黨史宣傳的參與感、獲得感得到顯著提高。

下一步,全市史志宣教工作將進一步聚焦出特色、找亮點,擦亮“紅色資陽”品牌。堅持成果轉化,充分挖掘資陽黨史紅色資源,拓寬新媒體渠道,多形式創新開展黨史“七進”活動,聯合市、縣(區)一體打造一個鮮活的、移動的、可持續的新媒體矩陣,縱橫拉伸,在全市范圍內營造出人人學黨史、人人說黨史的濃厚氛圍,推動資陽黨史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階。

(四川省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