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論文集》審稿會議在福州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5   
分享到 :

2023年12月18日下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在福州召開《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論文集》審稿會議。張樹軍會長出席會議,呂世光副會長主持會議。

《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論文集》是2023年8月18日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與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中共龍岩市委共同主辦的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的成果。紀念毛澤東同志才溪鄉調查90周年理論研討會是國家社科基金社團活動資助項目,是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的重要學術活動。根據會議方案,理論研討會結束后,將結項出版《論文集》。為保証《論文集》順利出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和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龍岩市委黨史方志室曾兩次組織專家對論文稿進行審讀。

與會專家認為,論文集稿政治導向正確,具有較高的學術含量,體現了與時俱進的時代性,也體現了較高的理論性和學術性。目前的書稿總體上比較成熟,基本達到出版水平。對下一步修改工作,專家們提出在文稿分類、文字表述等方面還可再斟酌。

張樹軍會長發表了講話。他認為論文集稿基本成形,政治導向正確。要求在下一步修改定稿工作中,要遵循時間服從質量的原則。他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研究會要圍繞這些重要時間節點,舉辦多種學術活動,活躍學術氛圍,爭取推出更多高質量的黨史人物研究成果。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