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1卷審稿暨定稿會議在北京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5   
分享到 :

2023年12月7日下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北分辦公區召開《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1卷審稿暨定稿會議。張樹軍會長主持會議,呂世光副會長作會議小結。

本次推出的《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1卷是國家社科基金社團活動資助項目,全書約37萬字,共收入六位傳主:曾任中央紀委第二書記的黃克誠﹔曾任第六屆、第七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王恩茂﹔曾任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包爾漢﹔曾任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葉聖陶﹔曾任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第六屆全國政協常委的李雪峰﹔曾任第六屆、第七屆全國政協常委的馬海德。本書作者主要來自全國高校和軍隊系統、山西等地方黨史研究部門的專家學者。

與會專家認為,《中共黨史人物傳》第91卷收入的六篇傳稿既比較全面地反映了傳主的生平和業績,又突出展現了每個人物的鮮明特點,政治導向正確,評價比較公允,文字比較流暢生動,基本符合《中共黨史人物傳》的編撰要求和體例規范,已達到出版水平。同時,與會專家也對書稿進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中肯意見。

張樹軍會長要求研究會辦公室的同志和出版社的同志要將專家的修改意見消化吸收,進一步提升文稿質量,按時完成定稿。在下一步出版工作中,要把握好定稿交付、印制書樣、定版等時間節點,做好排版校對、版式和裝幀設計、印刷、發行准備和出版后的宣傳工作。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