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笑乙一行到石家庄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7   
分享到 :

1月9日至10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笑乙帶領相關處室到石家庄市平山、正定、無極等縣考察調研並分別召開座談會,深入了解當地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紅色檔案資源挖掘使用和黨史宣傳教育等工作情況,為即將召開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作准備。

在平山,劉笑乙一行考察了西柏坡紀念館、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劉笑乙指出,平山縣是黨史資源大縣,革命聖地西柏坡是“兩個務必”的誕生地、“進京趕考”的出發地,深入挖掘利用好這些黨史資源“富礦”,黨史工作就能大有可為、大有作為。他對平山縣正在開展的村庄考調查工作給予肯定,表示要進一步發揮省室示范引領和業務指導作用,通過開展黨史業務培訓等方式,不斷提高縣級黨史部門業務水平。

在正定,劉笑乙一行考察了正定縣檔案館、正定縣博物館、龍傳文博院紅色文化藝術館,考察了在正定縣率先成立非公有制企業黨委的正華集團並召開座談會。劉笑乙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留下了寶貴的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和實踐成果,省、市、縣黨史部門要通力合作,不斷加強力量和資源整合,深入開展研究和闡釋,推出具有參考價值的資政成果,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無極,劉笑乙一行考察了郭庄紅旗民兵營和李狄三故居並召開座談會。劉笑乙表示,郭庄紅旗民兵營是老典型,事跡過硬,李狄三是無極縣走出去的英雄人物,事跡震撼人心,是河北黨史乃至全國黨史、軍史的寶貴財富,要進一步加大研究和宣傳力度,科學謀劃、搭建平台、整合力量、多出成果,把革命先烈的故事講好,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調研期間,石家庄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忠祥、副主任張亞強,西柏坡管理局局長、西柏坡紀念館黨委書記盧潤彩,平山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軍,無極縣委書記封立新,無極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盧偉青,正定縣副縣長王素剛,平山、正定、無極有關部門同志陪同調研。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河北省石家庄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