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榮凌率四川黨史三卷編寫組赴成都市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9   
分享到 :

為高質量做好《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第三卷)》編撰工作,1月11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榮凌率四川黨史三卷編寫組赴成都市,圍繞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成都市農村經濟體制改革、鄉村旅游發展、“5·12”汶川特大地震災后恢復重建和國有企業改革等開展專題調研。

榮凌一行實地察看了邛崍市桑園鎮黑虎村陳列館,與親歷者座談交流,了解改革開放初期邛崍市率先探索組建聯合企業的運作模式和取得的成效﹔實地調研了郫都區友愛鎮農科村“徐家大院”,深入了解農家樂的發展歷程﹔在都江堰市考察了七一聚源中學災后重建情況、石羊鎮鶴鳴社區農村產權制度改革情況和四川普什寧江機床有限公司國企改革情況。

榮凌表示,通過此次調研,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成都市發生的重要黨史事件有了更直觀的認識,為編寫四川黨史三卷積累了更豐富的素材。榮凌強調,要牢牢把握黨史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在黨史基本著作的編寫中要突出各級黨組織的領導作用﹔要突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時代特征,充分展示好在黨的領導下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歷史成就﹔選取資料要精准、翔實,盡量使用第一手資料,以確保史實准確,言之有據﹔要樹牢精品意識,切實提高四川黨史三卷編撰質量,圓滿完成四川黨史三卷編撰這一政治任務。

省委黨史研究室一級巡視員何飚、四川黨史三卷編寫組成員、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同志參加調研,郫都區、都江堰市、邛崍市相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四川省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