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赴幫扶村開展春節慰問幫扶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9   
分享到 :

1月15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機關黨委書記蘭金補,室二級巡視員李冰等一行4人,赴天水市麥積區社棠鎮李家渠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為村互助幸福院捐贈運營物資,與鎮村干部座談交流,慰問村兩委干部和駐村工作隊,並走訪慰問結對幫扶關愛對象。

座談會上,蘭金補在聽取駐村幫扶工作隊2023年工作情況匯報后,對工作隊一年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工作隊員和村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慰問。他講到,在春節來臨之際,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向奮戰在鄉村振興幫扶工作一線的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干部表示節日的關懷和問候,希望你們在新的一年裡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扎實推進和美鄉村建設,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實際成效。

隨后,蘭金補一行查看了互助幸福院運行情況,代表省委黨史研究室向互助幸福院捐贈了兩台空調和米面油、雞蛋、豬肉等物資,為互助院用餐的獨居老人送去關心關愛,為他們過一個幸福祥和的春節送去了溫暖。

在得知村上一戶困難家庭中有四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后,蘭金補一行專程前往,為他們送去了1000元慰問金和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資,希望他們勇敢面對生活,在照顧好自己和兄弟姐妹的同時要好好學習,並督促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隊要對其家庭開展更加全面的關心關愛,幫助他們解決遇到的各類困難和問題。

蘭金補一行還分別前往關愛對象家中進行走訪探視,為關愛對象送去了毛毯、被子、大米、食用油、牛奶、雞蛋等生活物資,詳細了解關愛對象身體健康狀況,冬季取暖、煤爐煤炭等生活物資儲備情況,為關愛對象及其家人提前送上節日祝福,囑咐他們要注意身體健康、開心面對生活,有困難和問題要及時與結對干部聯系,盡力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