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常委會聽取黨史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9   
分享到 :

1月16日下午,長春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會,聽取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2023年度黨史工作匯報及2024年度工作安排。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張恩惠主持會議。

張恩惠對2023年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的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來,全市黨史系統主動圍繞市委中心工作,在開展主題教育、編寫基本著作、黨史宣傳教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張恩惠強調,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市黨史系統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史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堅持守正創新,主動擔當作為,以扎實工作成效展現新時代長春黨史戰線的新氣象新作為。要切實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黨史姓黨、黨史為黨的政治屬性,切實履行為黨寫史、為黨立言的神聖職責。二要抓好主責主業,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立足服務全市振興發展大局,一體推進黨史“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弘揚好長春紅色文化,完整、准確、全面記錄黨領導下長春振興發展的光輝歷程和重大成就。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整體工作合力。各級黨委政府要積極為黨史部門開展工作創造條件,進一步健全完善黨委統一領導、各方力量共同參與的“大黨史”工作格局。各級黨史部門要加強自身建設,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改進學風文風、創新工作方法,建設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黨史干部隊伍,加大黨史領軍人物和學科帶頭人培養,完善科研激勵機制,提高制度化、信息化、專業化水平,以黨史工作的高質量發展為長春振興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1月17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全體黨員干部會議,深入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和講話要求,進一步細化2024年工作計劃任務,確保常委會各項要求落地落實,推動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