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金普新區黨史部門與教育部門聯合開展“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9   
分享到 :

今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正式實施。為貫徹落實《愛國主義教育法》和響應“黨史宣傳教育進校園”號召,1月12日,大連市金普新區黨工委黨史研究室(地方志辦公室)、大連市金普新區教育局聯合主辦“黨史方志書籍進校園”活動,拉開了“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中小學生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序幕。以全區17所中小學思想政治一體化基地學校為示范引領,帶動全區123所中小學15.3萬名學生學地方黨史、學家鄉歷史,掀起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愛家鄉的熱潮。

金普新區黨工委黨史研究室向17所“思政一體化基地校”贈送了《中國共產黨大連市金州區歷史》《關向應畫傳》《金普年鑒》等地方史志著作共800余本,並為學校頒發“金普新區黨史地方志資料室分室”牌匾。

金普新區黨工委黨史研究室捐贈的圖書,對基地學校繼續辦好“紅色課堂”、厚植“紅色校園”、豐富“紅色實踐”、加強“紅色研究”、拓展“紅色平台”、強化“黨建引領”將起到強大的支撐作用。

指導各級各類學校開展好“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等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是黨史部門以史育人的職責使命。將愛國主義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相融合,是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重要途徑。通過此項活動,大連的地方黨史、家鄉歷史將被更多青少年所熟知,促使他們更加真切地感悟偉大成就、堅定歷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深刻地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鐫刻在成長歷程中。

(大連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