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3   
分享到 :

1月18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委八屆四次全會精神。賴永生主任主持會議並講話。

賴永生在講話中提出室(辦)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意見。一是賡續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精神血脈,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史志力量。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對毛澤東同志的深切懷念和崇敬之情,轉化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充分發揮黨史研究優勢,拓寬思路,深化毛澤東思想和其科學思維方法的學習與研究,形成高質量研究成果,為奮進新征程提供歷史智慧和力量。要堅持全面正確的歷史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做好涉黨史題材作品審讀把關,守牢意識形態領域史志陣地。要傳承和弘揚毛澤東同志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進一步強化自身建設,聚焦年度工作任務,不斷在大局中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史志貢獻。二是加強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學習了解海南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大事要事,不斷增強工作本領。要找到史志工作與經濟工作的契合點,學深學透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為研究、編纂等工作增加知識儲備﹔要及時記錄好、保存好、闡述好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生動實踐和鮮活經驗,為跟進研究打好基礎。要進一步加強作風能力建設。持續鞏固和深化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不斷增強干事創業的緊迫感、責任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更務實的工作舉措、更嚴明的紀律作風、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把各項工作做深入、做到位,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秦武軍副主任、陳家傳二級巡視員作交流發言,各處(館)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