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學習貫徹落實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3   
分享到 :

日前,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在六個方面用力做好貫徹落實工作。

一是在學習實踐習近平文化思想上用力,體系化學習、系統化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式現代化理論、黨的自我革命等重要思想,開發新課程,持續開展系列黨史黨建主題常態化宣講。二是在及時跟進全景紀錄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重慶的生動實踐上用力,扎實推動習近平與重慶資料、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慶實踐資料征集。三是在抓好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弘揚紅岩精神上用力,加快推進《中共中央西南局不可移動紅色資源圖文集》(暫定名)的編寫和新中國成立以后的重慶口述回憶資料征集,充分發揮《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簡明讀本》和紅岩精神宣講隊成員的作用,做好紅岩精神的宣傳闡釋。四是在圍繞新中國成立75周年、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等重要黨史節點策劃系列主題宣傳上用力,綜合運用全媒體手段,動態開辟特色專欄專題,持續強化宣傳教育。五是在守牢守好黨史領域意識形態陣地上用力,切實把好重大歷史題材審讀的政治關、史實關、保密關,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六是在建好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黨史隊伍上用力,以建設學習型機關為契機,深入開展“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大學習活動,切實抓好“模范機關”創建。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